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5篇

逛庙会

标签: 地坛  
2008-02-14 12:0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 昨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,朋友强烈推荐我去逛庙会.朋友说,(地坛)庙会里有变脸,就是光看变脸,十块钱门票也值啊!我追问,是四川的变脸吗?他肯定了.噢,这样的话,去看看是值得的.要是专门看变脸,十块钱恐怕不够的,现在不仅能看变脸,还可以看其它的活动.当然还有好多的工艺品,说不定,有自己喜欢的,也和朋友一样买回来.虽然人家是和女朋友一起去逛的,很是浪漫.但我出于对文化和传统的浓厚兴趣看看是理所当然的了.再说,自己来北京好几年了,还没逛过了,越想越觉的应该去.在朋友家吃过午饭,便匆匆地逛庙会去了.说起来惭愧,我住的地方离地坛非常近,走路也就二十分钟,坐车三站地,坐地铁就一站,这么近的地方,我连一次庙会都没逛过.今天不把这个贻害补回来,那真是白在北京待了.

   十块钱很爽快地就交给了售票员,拿到门票我就直朝门口奔去.不料,我竟然逆行,走在出口的路上.还好没车全是人,看着他们满脸高兴的样子,还有大把大把的各种各样的花,有的抗在肩上,有的抱在怀里,有的提拉在手上.虽然大人们很疲倦,但小孩子们却高兴,丝毫没有想回去的那种意思,哪怕风车在手上转个不停,那怕嘴里嚼个不断,哪怕妈妈哄个不行,就是想玩.孩子玩的天性是任何事情也阻挡不了.他们应该是很早就来的吧!要不然也不会刚刚下午一点多就回去了.我左躲右闪勉强到了门口,保安示意我走错了,伸手还算敏捷,我轻轻地撩起隔离线,从下钻了过去.过年嘛!大家热闹,对我这种违反规则的行为也就不多追究了.我侥幸过了一关,要不然肯定要给我好好上一堂课了.

    从地坛的西门我检票进去了. 我的方向感不怎么好的.就只能由着自己的性格来回转.看到那里热闹就去那里瞅,看四川的变脸早忘到脑后去.

    有的头戴假发,各种各样的颜色,蓝色的,红色的,还有花色的;有的戴着发卡,也是各种各样的,女孩子的居多,当然男孩也没法戴的啊!还有的戴着各种各样的帽子,成圆锥型的高帽子,蓝色的比较多;面部戴着面具,女孩子戴得只遮眼睛的具多,男人们戴得各种恐怖的面具的就不少了.有的面具模样像拉登,有的像布什,有的想牛魔王,有的像女妖惯等等,应有尽有.小孩子蹦来蹦去,手里抓满了好玩的稀罕物,不用说草编的人像.不用说纸糊的风筝或风车,不用说绸缎布料;大人们拿的就更多了,有的满手的纸玩古画,有的全身的奇花异草,有的袋子里装满了艺术品.年轻人吃美食的居多,老年人购必需品的居多.

   看到了杂耍,看到了歌舞,中国地方上的民族特色应有尽有,外国独特风情也有另一番的美景.俄罗斯的娃娃,埃及的法老,瑞士的军刀等等美不胜收.

  逛了足足三个多小时,广播今年的庙会结束了,我才有点不舍地离开了地坛公园.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2-14 13:1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