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5篇

两会

标签: 政协  
2009-03-04 18:13 阅读(?)评论(0)

  政协会议昨天召开,8天半,是历届天数最少的一届。都说共产党的会多,碰上金融危机开销也得节约着来吧!

  热门问题:大学生、农民工就业问题? 拉动内需问题?这两大问题是委员说得最多,提得最多,解决起来也是最难的。

  光说有信心不行,关紧看行动。说实话,现在的老百姓比起以前来,那真是好过多了,社会毕竟是进步了。 就说保险,我毕业之后,想都不敢想像我们这种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“流浪汉”,政府能给企业和单位出政策强制缴纳保险。社会,养老,医疗这三险,只要给我们上,将来老年生活就有找落,一金(住房公积金),可缴可不缴,看个人。改变养儿防老的传统,我感到这才是国家应该做的事情。

   北京对年满60岁的老人,不管以前是否缴过保费,每月最低都给200元的生活费,这项政策好;对于年龄在59岁的老人,之前未缴纳过保费的,只需缴970元,从明年就可以每月领到生活费200元的做法,我也表示赞同。类似于这样的惠民政策应该多出台一些。
   北京发展的好,这不用说,我更关心的是,我的家乡针对老农民也实行一下这样的政策,那真是太感谢共产党了。我记得我奶奶活得时候,每月有8块钱,是我奶奶第一位丈夫打仗牺牲后,以烈士家属名义领的,后来才改嫁到我爷爷这里来。就这8块钱,对我奶奶的生活帮助那真大。我记得她给我说过,这8块钱每月吃盐就不用发愁了;有时候剩下的钱还可以买点别的东西,比如火柴,煤油,后来有电之后的电费等等。虽然8块钱到了九几年解决不了太多的生活费用,但在这很早之前,那可不小看它。发8块钱的时候好像也没多长时间,应该是八几年的事情吧!再之前比这个少,至于多少我不清楚。在农村消费少,有时候一个月临一毛钱都花不了,所以有这些钱可以用来遇急的。有意识的事情,就想说出来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3-06 08:5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流感 下一篇:上班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